关于元科学叙事的反动、结构和再结构的科学。

学科拟人同人堆放处,给做科拟设定的朋友写的同人,偶然会有其他拟人同人。朋友Lofter ID“盐乌冬”(科拟),“想要变成沙丁鱼罐头”(城拟),“绕城香菇肥牛高速”(古国相关)。

头像作者如上。

成年时古典学看到一种愈加赤裸的图画生长于她的旧日襁褓中:诸多城市废墟不再,海潮极少上涌,诗与哲学、假象与表征、空白与符号分而不离,大理石身躯也有必死的时刻,那些苍白、发出微光的肢体成为一类充满天赋却缺乏生命的混乱形象,无力再保值永恒。考古学与她奉行同样的仪式,只不过他在地壳中进行的一切,她则在天空举行;待到殡葬之业臻于完全,天和地化入一体,带有死者指骨的玻璃瓮便随着三次落上棺椁的土块向岩层深处下坠,击打这星球不可动摇的内核,仿佛她的心脏撞上铁砧,而她抽噎,以纱蒙面,祈求棺中人为她最后一次抬起眼睑,一如山顶上业已垂朽的爱神。大理石之月因她无数个百年的凝望而盈满了泪水,但考古学对此视而不见:他望着别的月亮。他问,你这谎言的处【防吞】子,谄媚的精灵,你那惺惺作态的范式革新,你在形象和事实间臭名昭著的循环,也没能把一张高贵贞纯、静穆伟大的白人面孔的浊气从你身上洗去……若非我从安纳托利亚高原上接生了特洛伊,你甚至不敢念出阿伽门农的名字;难道你能向我证实你的真诚?献祭带来的战栗暂时悬置了她施礼时不得回报的悲恸,石刻、陶筹、墓室、碑崖、双耳黑陶罐上虚构出的殒灭,文字中颤抖的死神,虽然只是对真正的死亡的模仿,但却更切近至高瞬间的经验;埃及人曾使澄明和闭锁相互争执,太阳不过水平一线,冥王自其腹内航往天空,而那是众星隐没之地。她睁大眼睛:你拒绝我,就像安提诺乌斯投水,在至为黑暗之事被解码的一刻,我愿你同哈德良一样懊悔。考古学沉思地、风度自如地用手指摩挲着下颌。不会,永远不会,他开口说,毫不掩饰他那恶毒的目光,直到雕像淹没海下,哪怕有成千成万世纪滑过他这未生须髯的上唇,哪怕他和他尘土中的矿藏一概毁灭,他也不会爱她。奥西里斯,宙斯,万物之主,诸山的脊柱,都倒塌了:只留古典学在天顶下哭泣。她的泪眼看见世间所有晦暗之物都不曾变得剔透。她想,苏格拉底是错的,即使真正的光明临幸世人,他们也绝不会渴望走出欲望、意志与激情的阴影,从而令自己成为那不朽之神。




人设来自 @盐乌冬 。西古小姐姐的人设是我的。搞狗血真开心。

评论 ( 7 )
热度 ( 23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教与诸身之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