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科学叙事的反动、结构和再结构的科学。

学科拟人同人堆放处,给做科拟设定的朋友写的同人,偶然会有其他拟人同人。朋友Lofter ID“盐乌冬”(科拟),“想要变成沙丁鱼罐头”(城拟),“绕城香菇肥牛高速”(古国相关)。

头像作者如上。


哇谢谢大噶如此热情!本来以为没人来玩的,一看提问箱好开心hhhhh就从下往上按时间顺序说啦~

关于设定的回答可以看做是我和盐乌冬太太的共同观点(主要是盐乌冬太太的观点,毕竟我只是个安利小能手hhhhh),别的就是我放飞自我的答案啦(等等



【打扰了!请问Organic Chemistry和Inorganic Chemistry在友情向和CP向的相处模式分别是什么样的呢ww】

啊啊有对这对感兴趣的我好开心!!!!!我超级喜欢他们呜呜呜(你走开)首先有请二位出镜打个招呼:





(那个羟基忘了加短线请不要在意)

↑ Organic Chemistry(有机化学)。

外表年龄是个刚二十出头的青年,特征是浅棕色眼睛和氢氧化铁色的头发以及欠揍的笑容( 别看这个人表情这么欠打,他实际上很美貌,我以人格担保)。      

生于18世纪末,童年时代生活在当时身处法国的化学组领导和下面那位前辈的庇护之下,后来离开他们去了北欧和德国。最初的几十年时间始终成长缓慢,19世纪上中叶后开始爆炸性生长从欠揍的小布丁迅速长成了欠揍的青年,19世纪后半叶以全新的比陈独秀还秀的姿态高调回组。本人曰:不用怀疑了,我就是如此自信,如此美丽,如此演技在线

概括一下说就是看上去轻浮又坏心眼,实际上远远不止如此的性格。和下面那位实验室型不同,应用性的特征比较多,因此开朗热情又擅长交往,基本上是化学组最有情商的人,然而其实是爱捉弄人的黑心类型,偶尔冷静的样子会让人毛骨悚然,号称化学四大分支危险性排行第一因此跟他打交道要小心。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被当成化学组扛把子(所谓the most chemical part of Chemistry),表面上多少有点臭美自恋,不过行动上毫无扛把子的自觉,经常自己跑出去玩把工作推给别人(如果看到下面那位莫名其妙在自己的实验里搞起了海葵毒素全合成,那就是这家伙干的好事),偶尔一头扎进实验室则多半都是在鼓捣食物或者钻研化妆品香水服装材料之类。不过无心工作只是表象,从他宣称有机物的长名字具有音乐性的美感以及沉迷芳香类物质可以看出其实对自己的研究挺有热情。

顺说这人巨戏精,如果不拦着他可能会给自己瞎鸡煲改名叫料理学、食品化学、化妆化学、香水化学、长名字化学、制毒化学、碳的魔术师,等等等等

虽然常常捉弄其他人,但其实很在乎同伴。和分析化学童年朋友,和理化常常为了谁才是化学组的真·扛把子友好(?)论争。理化:只把一个元素玩出花的跳梁小丑怎能和我这样接近化学本质的学科相提并论!放肆!

至于和下面那位嘛……嗯……





↑ Inorganic Chemistry(无机化学)。

化学组其他人的前辈,实际年龄最大但外表年龄最小,看上去是个17岁左右的少年。特征是一头乱发(一看就是常年宅实验室)和铝酸钴(CoAl2O4)蓝色的眼睛。上面那位的暗(明)恋对象。

生于17世纪(设定是炼金术和化学为同一人,所以化学比无机化学的年龄大很多),诞生不久被刚刚脱离炼金术思想影响的化学组领导收留,作为他的助手跟随他到现在。在上面那位小时候曾经照顾和引领过他,也照顾过化学组的其他人……不过,与其说是被当前辈和导师不如说是被当团宠看待。

和上面那位刚好相反的实验型人才。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科学家,寡言、安静、自主、单纯,给人以温暖的机器之感,爱好钻研元素,对交往不擅长,缺乏社会意识。在科研方面极其敏锐且有洞察力,理性思维发达,除此以外的领域则显得散漫脱节(比如有常识但经常想不起来,甚至会拿啤酒做云室沙拉做电池,还会走路撞到东西),对情感问题非常懵懂,因此经常被上面那位捉弄,甚至一人做两人份的工作也毫无自觉。

目前的状态是基本退隐在搞研究,把一些应用型的分支分散给化学组其他人,和组内成员关系都不错,对他们也很信任。认为目前的自己应当多向上面那位的研究方法学习,对于上面那位已经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之后还十分憧憬自己感到很不好意思,不知道自己夸上面那位很厉害的时候对方心里简直开心爆炸宛如叔丁基锂撒了一地

爱好是拍摄漂亮的反应现象和各种晶体,曾经因为被上面那位带着在实验室里中二状大喊“法老之蛇!!!”和“大象牙膏!!!”而被老师训斥。纯洁到上面那位把这种反应给他看的时候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咦等等好像问的是相处模式(你)——抱歉我私货太多_(:з」∠)_

……好吧,正经说。

其实从人设可以看出来,CP向的话概括一下就是傻黑甜恋爱脑后辈X天然迷糊前辈。

O小时候在他老师那边的时候被I照顾的那段时间一直憧憬着I,在他看来对方非常耀眼,作为一门科学也比他成熟得多,后来执意离开前辈们去修行,直到认为自己已经足够美丽(x)才回去见老师和其他同伴。回组后就在用各种方式不直白的表达对I的好感其实就是花式追,包括拿实验室里的东西在对方住宿地点的窗外放烟花摆字等等秀了吧唧的方式,希望I能明白并回应这份感情,然而I就是不明白……

I对O憧憬自己这件事有点不好意思,以及虽然知道O黑心不靠谱还喜欢捉弄自己,但内心还是很亲近O的,各方面都被他吸引,所以CP向其实是双箭头,只是I的脑子里没有恋爱的概念,一直不清楚自己对O的感觉该如何命名。

BTW,最开始是I照顾O,后来逐渐演变成双方可以分庭抗礼的平等关系,现状从研究和实际相处来看似乎照顾者和被照顾者已经反过来了……?不过也可以说只是分工不同。

CP向大体就是如此啦,在关系都挺融洽的贵乱化学组里这俩算是相当闪的(理化分析:妈的我们不想吃狗粮)

至于友情向……→_→ @盐乌冬 原话:哇这怎么答,感觉O一开始就是奔着本垒去的从来没有想过和I维持友情flag诶hhhh【小前辈: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

所以友情向的世界线概率会很低很低,但如果有必然也是挺亲密的朋友。

总之非常感谢提问!给了我吹他们的机会hhhhhh


最后,各位,有机无机大法好啊!!!!友情向也好啊!!金属有机了解一下!!!!维基百科了解一下!!!!!!!(暴力安利不可取



【问太太一个失礼的问题,有开车的打算吗?】

不失礼不失礼嘿嘿嘿!(苍蝇搓手.jpg)【

不过我……我没有驾照的啦,所以没有这种打算23333(喂

其实我对写肉向的东西比较抵触,虽然喜欢看别人写,但自己一上手就会怂,因为大段的情色描写实际上非常暴露我那其实根本不能看的写文水平和姿势水平,而且我比较喜欢点到为止留下想象空间的那种hhhhh

这个只是个人原因啦,也许以后我会成为秋名山老司机也说不定,但目前看来可能性不是很高_(:з」∠)_



【捏人物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有参考一些资料吗?】

 @盐乌冬 :“一开始主要是根据学科第一印象有一个比较粗糙的框架,定下来一些人物性格,查的资料不会很多,主要是看自己对学科的感受以及同系列人物的类同性,还有作者的个人喜好。往后会根据资料的完善慢慢去完善人设,不过也没有那种每一条都要考据的习惯,主要还是看整体的一种感觉?”

总体上其实就是比较注重整体上的学科感,不会死磕学术资料(懒……),但尽可能会在一些小的地方玩梗(比如人物爱好之类)。其实基本上人设也是一个补完的过程,我们俩平日里就是对着各种资料引申发散瞎开脑洞23333

事实上个人爱好占比还是挺大的,人设来源于学科,但脱离学科成分也能立得起来,从严谨程度来说可能比不过考据型的太太们,不过我们自己喜欢所以也就无所谓了hhhhhh

(这里稍微夹点私货,其实想办法结合学科梗和设定是我一大爱好,即使本来可能觉得学科感不太突出的设定,翻着翻着科学史也经常会找到一些灵光乍现的契合之处,所以我特别喜欢强行史向,虽然自己写不好……【哭



【请问怎么才能变得像鱼子太太那么可爱【不是】……认真问的话,太太们有拟社会学科相关的想法吗?】

哇我觉得你比较可爱!!(喂)不用改繁体的啦简体也能看到~

【以及我不是太太,盐乌冬太太是真·大佬呜呜呜呜

社科的话,因为盐乌冬太太是主捏理科(附带一点人文)的所以没有捏太多,只有政治学民俗学。我自己倒是暗搓搓玩过几门社科的拟人,但目前也没有放出的打算,一是因为这个号是卖安利的我自己算是半只脚在科拟圈外了,二是因为那些人设主要都是我自己搞着玩的恶趣味,放出来就暴露了……(不是

其实目前的学科按分类来看也不是所有都有拟人的,有一些是纯粹人设上的历史遗留问题,有些是因为理解问题(比如这边暂时没有医学和神学),就当是这个世界观里学科有没有人形有概率的成分在吧hhhh统计学:妈的怎么又来找我研究这事???


总之非常感谢提问的天使们!也欢迎大家来提更多问题,我们回答的时候真的超开心~

评论 ( 11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教与诸身之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