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科学叙事的反动、结构和再结构的科学。

学科拟人同人堆放处,给做科拟设定的朋友写的同人,偶然会有其他拟人同人。朋友Lofter ID“盐乌冬”(科拟),“想要变成沙丁鱼罐头”(城拟),“绕城香菇肥牛高速”(古国相关)。

头像作者如上。

【学科拟人】人设搬运·Botany(植物学)

——“她瘦小清秀,眼睛含露,肌肤陶白,五官细致但还没到最风华正茂的年纪;她同别人谈起自己,将自希腊时代以来的回忆湮没在拘谨微笑时松松扬起的眉梢,并不吐露她从何而来、信仰为何,只将自己比作一株诡谲世道中破土而出的雏菊,幸运地未受践踏,甚至得到关怀与呵护。”

——“荒野中有密码,有诗篇,有月与河流。这里存在一种流传了20亿年的蛋白质语言……植物依照潜伏于它们血脉间的基因序列固执生长,遵循彼此间微不可见的差异执着开放,其沉默的寂静来自洪荒伊始;仅仅一株紫茉莉便可成为生命的象徽,作为永恒的图腾与母巢,正如鸢尾之蓝使僵死的蝴蝶固结成石英。”

——“她说:秋天从我手上吃枫叶;我们是朋友。她问,你见过矮牵牛在三角烧瓶中开花吗?”



Botany's world

·图&人设:盐乌冬【https://udoshiyo.lofter.com/】/_Schwarzmaut_(新浪微博)

·文:清唱剧与狂喜诗

·Cast:Botany(植物学)





Botany

披着软妹皮力能扛鼎的大汉·宫崎骏电影男主预备·幻想系精灵族魔法使·大家的天使

新世纪组内部极其稀少的普通人,虽然多少还是有点不同寻常但怎么说都比那些横行的变态和怪人不知高到哪里去了,如同清新剂和空气净化器一样为大家带来清新的感受。

肉体年龄16岁。身高160cm。亚麻色长直发(到大腿中间的长度),发梢剪得平齐,脸两侧的鬓发剪成好几层的样式。浅绿色眼睛,眼角下垂。

温柔清纯,像是邻家妹妹一样温暖、惹人怜爱的治愈系少女。喜欢沉浸在幻想的世界中,不过也不会过分沉溺。待人友善,言行都让人很舒服,总是体贴关爱身边的人,默默的包容着品种各异的怪人,曾经有人感叹如果有天使那肯定就是她这样的。似乎不会因什么人或事情发怒,其实只是由于年龄带来的慈爱之心,觉得没必要为了小孩子的事情生气罢了。也是因为年龄的关系,注视着同僚们的眼神都有几分长者的慈祥(并不)和对特殊品种的植物的关爱(并不)。

看起来弱不禁风,实际上是非常强韧的类型,能吃苦也很会适应环境,面对严峻的情况时意外的可靠,并不是需要照顾的温室花朵,反而经常会照顾别人。喜爱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命并怀有敬意,虽然由于知性会将自己归向人的立场,实际上更亲近动植物。【感觉这样一描述她带有一种模糊的原始的神性啊……

喜欢和自己养的植物在一起,照顾植物的时候整个人都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给植物们起了一些昵称(不是人的名字那样的,而是从学名里随意取出一截,有时还会稍微改动一下),也会对它们说话。

记性不太好,重要的事情倒是没问题,但小事上就时常丢三落四,因此买了很多便利贴把需要注意的事情写下来贴在显眼的地方。

擅长做手工,主要是做一些缝纫和饰品,也会用植物材料做一些书签和花草茶之类的,时常把自己的手作送给朋友们。

水彩画的水平相当好,一般是植物图鉴或是静物,有时画点自然风景,很少画人物和建筑。

唱歌好听但不在人前表现,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轻声哼唱几句。

和柔弱的外表一点都不相称的是,力气很大,曾经在小组扳手腕大赛上获得优胜,平时也是轻松的就能扛起一些沉重的实验仪器,单手就可以给饮水机上水。体力惊人的好,在野外背着很多装备长时间跋涉也没问题。

对时尚并不敏感,只是按照自己觉得好看的样子打扮,因为文静的气质很适合五十年代淑女的服装。发型经常换,头饰一般只是最简单的发卡和单色发圈。空闲的时候常被妹儿或者学姐等女性朋友拉着出去逛街,半推半就的试了很多衣服,被说可爱或漂亮的时候会很害羞。

对食物没有太多兴趣,虽然也会吃一些,比如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吃饭或喝下午茶的时候。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叛教与诸身之相 | Powered by LOFTER